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遲來的2011 Taipei Show

今年的台北展由於湯湯失業,所以使用打游擊的方式在展場亂逛不管是不是參展廠商,主要都想看看展場裡有沒有令人驚艷的產品
在到展場之前(湯湯第二天去的),眾多朋友第一天逛過的都說
很可惜的,今年沒有好看的,such a "normal" show by泥神
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從裡頭找點樂子來酸酸
那就用一些從別人那裡撿來的圖片,跟著湯湯來看今年的呆北展看圖說故事吧 (廢話很多)

(From Mark Lee)(原因請詳見)
這張照片應該是全部關心業界動態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吧,據說大家很喜歡跑去這邊拍照
湯湯有幸於第四天下午晃過去"瞻仰"一下空城

(以下照片皆盜連自Vanden-Lab )
Vanden-Lab 台北展第一天
Vanden-Lab 台北展第二天
Vanden-Lab 台北展第三天
Vanden-Lab 台北展第四天

各位三鐵愛好者所期待的鐵鐵鐵再版終於要上市了,這張照片攝於第一天的Santini攤位
沒記錯這個週末就會校訂完成送印了。定價為750元,請洽各大車店預購!

來到Santini攤位,有他們最新的襯墊可以玩。
類似的襯墊湯湯有穿過,感覺這種東西就是有花錢就有很大的效果。當然也要選對廠牌啦...


Magura於今年發表的新材料carboecture看起來是似乎很厲害
比鈦合金比碳纖維還猛,可以到你管(Youtube)上面找到許多相關影片
湯湯只是擔心,這會不會又是場騙局...
展場也是有放其他等級的煞車,可以透過這裡看一下

(照片裡頭Shimano的花鼓碟盤,SRAM的夾器,好一個合諧的畫面阿)
Jagwire所推出的新"HyFlow"油管快速接頭。這個湯湯有興趣了~
以往我們改自行車油管都需要自行配零件,以前改自己手上的Formula K24就花了一些時間找料
用這種東西的話,要亂改就更簡單啦!

Carbon Drive的傳動系統,看來通勤車無聊改這個會不會比較時尚?

日本Sugino的一體式大盤。
湯湯覺得大多數小廠開發類似東西都很辛苦,因為好用的點早被專利註冊光了

看板娜娜的新BB,也就是PF30。看來他們也知道不要變成五通擴孔器...

FSA旗下Vision所推出的計時車用變速套件。
沒現場實際把玩到,就看接下來賽事裡頭會不會出現幹譙的聲音

FIZIK的Arione再也不是竹竿了,只要你擁有VS這款

3T的低風阻彎把。湯湯想到煞變把要裝這麼低的位置...
不會要煞車的時候來不及抓嘛?
不過3T的造型挺吸睛的,看得都想來一支

RTS的全碳纖維一體式輪組。去年還在5F的某個房間裡不准人家拍照
現在可以隨便把玩拍照樣樣都可以來。
據說去年有代理商了,怎麼能見度還是這麼低呢?

這是台灣製造的full carbon clincher rim,台灣能做的好的沒幾間
Carbotec是裡頭的佼佼者。其他有興趣跨入full carbon clincher的廠商要多加油
不要一直做出會開掉的clincher,要買會開掉的隨便找中國廠就好了
根本不用花這麼多錢就可以享有同樣效果...


MICHE的輪圈動態平衡貼片,是不是還要有輪組的動態平衡機咧?

SRAM的X-5 2X10系統,看來要全力的把SHIMANO給幹掉

DEDA的35mm公路車把,這年頭真的是什麼都要大了嗎?

羅克蕭Rockshox的新REBA,配備喇叭管
此外,櫃子裡也有展示每個不同等級Mission/Motion Control的結構

來自奧地利的Profiergometer AIRSTREEEM訓練器
如果有MTB版本就更棒了(價格應該也會更棒才是...Orz)


彥豪做出來業界首創的拉線轉換油壓煞車系統。
如果在龍頭底下的機構可以更精緻,或是整合在龍頭李就更棒了(by某位剛從日本回來的大大)

Voodoo的新款登山車架。這些廠商跟義大利佬一樣轉換到碳纖維後就味道盡失

Voodoo的長頸鹿碟煞CX車。現場看到的碟煞CX除了這台外還有在TRP攤位的Stevens。
(如果還有其他請不要罵湯湯,因為湯湯今年真的沒認真逛)


萬惡美帝TREK的計時車,seat tube後面的是水壺。
不管好不好拿取,這一定是跟風阻有關! (UCI表示:下次規範配件的裝設讓大家繳錢來花花好了)
[補充3/25] 萬惡米帝的工程師跟湯湯說,這個盒子是置物盒不是置物盒。
水壺的話單車雪特並無展出。可惜阿~
TRIGON踹共的公路車,在美國有一定知名度。如今要轉向歐洲市場

Koga的新計時車。湯湯算很喜歡他們家的車,至少他們對於"品質"是很顧慮的。


Litespeed的碳纖維車架。
湯湯認為他們可能是因為鈦合金車賺太少於是要找點方式賺錢。米國人嘛...

LOOK的BB65,現在什麼都是要比較大就對?

FUJI終於拋掉他們開發兩年的SST,推出了這款GEOX給職業隊。
所搭配的輪子是OVAL 45mm的板輪。

FUJI/ASI旗下的Kestrel所弄出來的概念計時車,是無法通過UCI認證的車款。

Museeuw的這台MF-XX出現在來運攤位,聽說下個月會有報價。
之後也聽說有試乘會,要不要把真希波帶過去看看雷?

碳纖車架廠的展示品

好大一間GIANT Liv所推出的女性時尚車款VIA W。那籃子的洞會不會太大?

永輪WHEELER的鋼管計時車。後面那輛紅色的lug鋼管車據WHEELER工程師表示很輕
只比湯湯的真希波重一些而已...

Louis Garneau的頂級公路車,除了車上的THM夾器與曲柄外,沒啥特別的...

FOCUS的新車隊版戰車,只是怎麼輪組不用自家的碳纖維輪呢?

AXMAN的計時車,那個後上叉與中管處擺明送驗不會過的,應該有修正版本的才是。

其實整個展場廠商這麼多,透過別人的鏡頭挑選出幾個值得分享的照片有點難
台北展相較於EuroBike以及InterBike有太多太多的要進步的地方,主要就是"核心價值"。
如果台灣的自行車業能夠慢慢跳脫出代工的框框是好的
不然說到代工,中國企業一個比一個還要狠,再加上政府扶植,10年後我們還能打贏?
到最後這些代工廠們如果失去了代工,會變成怎樣?
不過話說回來,這些事情也不是湯湯該煩惱的
湯湯該煩惱的是要找到好工作才是。XD

結尾:
為啥遲來,因為每天都爆肝的行程

(不是上課不然就是趕回台中,回到家都半夜了,周日還去能高西段...)
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唬爛一下了
感謝大家收看~也特別感謝Vanden大大願意借小弟照片一用

最後送大家一張某攤位收攤時的特別搶購會...(感謝砲爹照片拍攝)
See! 大家搶的多開心阿~~明年請早~

1 則留言:

  1. Museeuw 的XXXXX我很熟 接下來自己想,有需要可以找我 哇哈哈

    回覆刪除